【东凯】漂亮朋友(上)

感觉圈里最近热闹了很多。考研狗拼命挤时间写文,其实这篇早写出来了,但是没心思发。大概三章就会结束。 第一章写的最没感觉,大家凑合吃。

 

 北京九月的天,夏天的尾巴。

中戏新生报道处人头攒动,那么多张新鲜好看的脸,说穿了就是皮囊,看过就忘了。偏偏自己就是个美人儿,虽然从来都不承认罢。但是这么一张棱角镌刻的脸被夕阳的逆光一打,路过的小姑娘忍不住深呼吸:师哥吧,真好看。一个被美貌耽误多年的师哥,硬是凭着二十九岁高龄在今年一水的毕业生里脱颖而出,还没出道就快人到中年了。

“靳东!”报道处乱哄哄的人堆里突然窜出一嗓子。

好看的脸慢悠悠地转过来,姑娘们这次大气都不敢喘了。哦,原来师哥叫靳东。

白球鞋鞋带系的松散,浅色牛仔裤垂挂在窄胯上,一双手潇洒的揣在兜里,周身好像都有淡淡的光,“干嘛”。

“过来帮我顶会,我约好了跟女朋友看电影的。”靳东的同班同学毕业之后留校,当起了助教。勾搭了一个小两级的学妹两个人成天双宿双飞。靳东一个人到处跑着试戏,这几个月赶巧没戏拍,想趁开学回来重温一下,仅仅是重温而已,才不是羡慕别人有对象。

“一盒……两盒,两盒行了吧。”心急火燎,看电影谁信呢。

靳东展开标准的一字微笑,往报道处一坐,工作证往修长的脖颈上一套。你大爷我心情不错,今天破例,江湖救急。胳膊撑住下巴,来往报道的家长和学生都忍不住往这儿看,原本已经很拥挤的报道处这下快要陷入交通瘫痪了,果然,美色误人。人是真帅,就是头大了点。

天色快要暗下来,人渐渐少了,按规定十点才能撤。刚跟隔壁摊打听之后得知真相的靳东,往椅背上一靠,操,老子这会撂挑子还来得及吗?

“您好。我是来报道的。”

靳东闭着眼,还是向后倒着。没好气的问:“名字。哪个系的。通知书拿出来。”

“老师。我叫王凯,表演系的。”

靳东用手捏捏鼻梁,勉强坐直。睁眼对上面前这张脸,青涩,腼腆。难得的是这双眼睛,明明天都快没光了,这双眼偏就那么亮,又圆又亮,睫毛像把小刷子,一眨眼,搔得人心窝有点痒。王凯被人盯得不好意思,纤长的睫毛一敛,“老师……”

“哦,我……我不是老师。叫我师哥就行了。你刚才说你叫什么?”

“师哥,我叫王凯。”

王凯,王凯,王凯。就这么两个字,靳东在心里念了好几遍,生怕再看他一眼的时候就又忘了。这小子眼里带钩子。

做好登记,王凯乖乖的道声谢谢,转身就要走。

“你等等,被褥还没领吧。天儿都黑了,我领你去吧。”靳东抓了小学弟放在地上的包裹就走,走了两步又倒回来,笑眯眯地,“走啊”。人畜无害。

靳东凭借自己的盛世美颜,一路春风得意,顺利帮小学弟领了被褥,王凯就默默跟在后面,一抬头就冲他师哥笑,笑的靳东心都漏跳了几拍。一路磨磨蹭蹭走到了宿舍,舍友们初次见面还都算热情,王凯从包里掏出一大包特产,挨个往怀里塞。等回过身来,师哥正趴在自己床上,撅着屁股跟一块床单较劲。

“师哥,我自己来吧。”王凯有点不好意思,舍友们都往这看。

“把你师哥当外人啊。”靳东扯着被角,一绺头发散在额前,男人认真起来有种致命的吸引力。

“没有,看你刚才怪累的。这种小事就不麻烦你了。”其实王凯是想说除了老妈,帮着铺床的也就只有眼前这个初次见面的师哥了。

靳东拍拍枕头,从上铺跳下来,正跳到王凯跟前。王凯这才仔细的看清楚他,师哥比他高一些,眉眼好看,鼻子也好看,嘴巴也好看。戏剧学院的师哥都这么好看吗?这次换靳东被盯得不自在,但是又有点享受这种追光似的的小眼神。王凯索性也把行李扔在一边,“哥,我请你吃饭。走呀。”

我怎么没有这么贴心又好看的师哥帮忙安排呢?室友只有羡慕嫉妒,莫名还有点眼睛疼。

红油热锅,豆皮羊肉一白一红,在小格子里缠绵翻滚。天气本来就热,两个人脸上都挂着汗,啤酒瓶碰的叮当乱响。小师弟抱着啤酒瓶跟他从天南说到海北,小嘴辣的通红,泛着亮,他说的到底是什么,靳东好像听不见。隔着热气,食不知味,坐在对面的青年脸色绯红,眼波流转。靳东默默咽了口唾沫。见面第一天就把人灌醉,是不是不太好。眼瞧着王凯要从椅子上滑下去,靳东赶紧捞住他,真瘦,比我还瘦。单手扛着都没问题。

学校里一到晚上就像个鬼城,路灯极暗,靳东馋着王凯深一脚浅一脚的走,靳东生怕师弟崴了脚,浑身绷着不敢松。王凯这边倒喝得松快了,一只手搭着靳东的肩膀还不够,另一只手也搭上来,搂着靳东的脖子,盯着他傻笑,嘴里还不停地念叨:师哥,师哥,师哥……这一声声师哥叫的人心里躁的很,莫名心跳加速,靳东不敢想别的,一闭眼满脑子都是《西游记》:四个光棍上路取经,一路上净是领导艳遇最多,长得好看就是了不起。任凭那些妖精化得女人多美艳撩人,领导也没就范。偏偏女儿国国王唤唐三藏:御弟哥哥,御弟哥哥,御弟哥哥,领导就慌了。活生生的美人在怀里,声声缠绵,当真是六根清净的唐三藏也满头大汗,更何况血气方刚的凡人你呢。师弟把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靠在靳东颈窝,沉重的呼吸打在锁骨上。小子,你是在玩火。

靳东不知道怎么就迈进路边一片小树林,把王凯摁在一棵白杨树上,叶子被震得哗啦啦地响。你可是自己往砧板上跳啊,你现在要是说不想死,我肯定就把你放生了。靳东在心里做最后的挣扎。君子不趁人之危,君子,劳资才不是君子。王凯把手搭在靳东后颈那一刻,吻就铺天盖地袭来。唇舌婉转,天地不知。王凯被靳东吻的喘不过气,轻轻的哼几声,靳东才放缓节奏,得到氧气的小人儿在怀里蹭了蹭,笨拙的回应着。这算什么?我真是个禽兽。靳东亲了好久才把人放开,王凯还是笑,小舌头卷起来舔舔嘴巴,色情的要命。

不行。靳东把人扛起来,悲壮的往学生公寓走。我不是圣人呀,但是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是坏人。

一连几天都没见到师哥,王凯有点沮丧。他记不起来喝醉之后到底说了什么冒犯了师哥,啧,到底说了什么混账话呀。要是哪天在路上遇到,他会不会不记得我了。

靳东在话剧团泡了小半个月,头发长了,人也瘦了一圈。同事说他为角色所苦,只有他自己知道睡不着的时候都在想什么。那个人在干吗呢?翻身躺平,月光笼着墙上画报里的女子妖艳异常,一双眼睛直勾勾盯着他。唉,他是不是把我忘了。

再见到朝思暮想的人,是在九月半的校篮球场上。青年穿着军训服,笔直,站在最前面。靳东抱一颗篮球坐在边上,教官扯着嗓子喊口令,时不时还要抬一下王凯的手,搭一下他的胯帮他矫正动作,野蛮又直接。靳东突然有点无名火,天儿真热。

“哥”,教官的解散哨声刚响,王凯就像雏鸟一样跌跌撞撞飞到靳东跟前。

靳东伸出手掐他的脸,“黑了”。

王凯想从师哥脸上找出他失踪这么久的情绪原因,可他师哥还是那样,冷砌的眉眼,带一点温度,不说话你不知道他到底想什么。

“走,哥今天发了工资,带你开荤。”

一锅酸菜鱼其实没多少东西,靳东捞吧捞吧全把点好的夹到王凯碗里。明天还得接着军训,没敢怂恿他喝酒,自己也不敢喝,心有余悸。王凯一边吃一边跟他讲开学之后的事,开心的,不开心的。靳东喜欢看他边说话边把嘴塞的满满的,像北面山上遇到过的野松鼠,也有一对圆圆的狡黠的眼睛。

“我,这几个月要出去拍戏。”

王凯嘴巴还是塞的满满的,“唔,那你什么时候能回来?元旦之前能回来吗?”

靳东有点心酸,一筹别绪,满怀离索。筷子一动,又往对方碗里放了一块鱼,“怎么,还想跟你哥一起过个新年?”

王凯犟脾气上来,把那块鱼又夹回去。

“回。元旦之前我肯定回来。”

靳东坚持要送王凯回宿舍,路过那片小树林,还是黑漆漆的。靳东瞅瞅王凯,夜里看不清脸,嗯,没什么异常。王凯突然回头,吓了他一大跳。“哥,你元旦一定回来。”

“知道了,小祖宗。”

“嘿嘿。”

“笑,就知道傻笑。”靳东上手挠他的痒痒肉,结果王凯还真的特别怕痒,倒在靳东怀里求饶。靳东捉住他的手,小人儿脸上还笑着,靳东鬼使神差问出一句话来“开学半个月,有没有碰到自己喜欢的人啊。”

王凯沉默,挣开他的手。

“害什么羞啊,有就是有,没有就……”

“有。”

“哦。”

靳东只想打自己一个嘴巴子。问什么不好,偏问这个。得,人家说有喜欢的人了,你没戏了。靳东再没心情调侃,怕自己一个难受说话再变了腔就露馅了。王凯也不说话,也不看他,低头闷闷往前走。。靳东有点火大,丫人不大,挺能装。沉默一路,好不容易捱到宿舍楼门口,隐约听到有人叫自己,王凯一抬头,同班同学,忙不迭得打招呼:

“这么晚去哪儿玩啊。”

“出去跟朋友吃夜宵。一起啊。”

“不去了。刚跟师哥吃了饭。这是咱师哥。”王凯语气里有点小得意。

靳东看不清来人,只觉得香水味太浓,呛得他想咳嗽。勉强打个照面,香水瓶子就转身跨进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里,靳东认得这辆车,心里咯噔一下。

黑车载着香水瓶子开走了,王凯觉得靳东有点不大对。

“以后你离这香水瓶子远点,听见没。”师哥少有的严肃,还带着点紧张。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以后你就知道了,总之离他远点。”

“哦。”小师弟乖乖的样子,让人心里只想就地欺负他。

靳东站在宿舍楼门口,看着王凯进去。半晌,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上。

“元旦一定回来。”小人儿从五楼一个窗户里探出头,扯着嗓子喊,夜里空旷,都是他破了音儿的回响,靳东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撕开一个边,让他慌乱又幸福。

“哎”,靳东心里默默的回他,我一定回来。


忽然记起来自己还有个老坑没填上。对自己很失望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