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节


看着化妆师小姐桌子上摆的新鲜玫瑰,他才意识到情人节到了。
两个人从认识开始就商量好了不过情人节,一是怕特殊日子被拍到,二是实在没有时间,三就是“情人”两个字让俩人心虚。地下情人做的时间越久,就越深信这段感情永不见光,直到被带进棺材里。
但是每年情人节对方都会给彼此寄礼物,混在粉丝的礼物当中。由此期待对方的心有灵犀。不过可能是实在没有默契,那些礼物有的压根没拆开,有的没有被认出来,被锁进时光的尘埃里。
情人节这一天,大家都在紧张拍戏,没有一句甜言蜜语。实际上,细数起来也有一个星期没有任何交流了。他感到不安,回想那些体己的话从那个人口中说出来,才能安然入睡。想要问候一句,突然无比生疏,最后千言万语,也只有一句晚安,发在了朋友圈里。很多时候,那些没来由的话,总是有一个特定的听众。我们总希望对方能够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,我们不是不勇敢,只是希望对方不顾一切的奔向自己。他只需要一点确定。
今天的戏很赶,卸了妆还有几个vcr要录。全部做完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,腹中空空,仿佛只有一颗疲惫的心在跳动。他突然生气,太过饥饿导致人有低血糖的幻觉,浑身都在抖。那种虚脱感好像那个大雨倾盆的夜,他赌气穿着拖鞋跑出来,被对方一个打横塞在车里。他还挣扎着要跑,最后对方只抱紧他低低的说:你要我拿你怎么办。他突然就哭了,趴在对方肩上,也是抖个不停。
手机响了,他过了好久才清醒。
“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,你的礼物我收到了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送的。”
“你送的每一件我都知道是你送的,真当我是傻子啊。”
“……”
“那……我的礼物你收到了吗?”
“你别糊弄我了,你今年根本没送,我怀疑之前那些也不是你送的。”
“对啊,今年的确还没送出去。不过,你得先把门开开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