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东凯】一晌贪欢05

电梯故障狗血预警。开学之后一直在准备考研的事,虽然没什么进度,但是还是没有更文的欲望。国庆放假赶紧弥补一下,还有人记得我的小破文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就那么不想跟我在一块吗?”

电梯似乎晃动了一下,急速下坠。电梯故障。机器吱呀作响,头顶的灯忽明忽暗。铁盒子晃晃悠悠,最终停在了10层。王凯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演过这样的桥段,刚刚分手的两个人,被迫同乘电梯,电梯又刚好出了故障。如果不是电梯不受控制的颠簸,王凯觉得自己一定是在拍戏。真狗血。

如果人都能坦然面对自己下意识做出的举动,恐怕这个世界会没那么多别扭。电梯故障的那几秒,靳东抓起王凯的手,十指交握,手心的冷汗互相黏着对方,似乎有一起生死共赴之状。靳东的手因为太用力而青筋暴起。很疼,电梯停下来的时候,王凯才感觉到痛,是被人在乎的那种痛。

我是不是把他捏疼了?靳东回过神来,松开不是,继续握着也不是。大拇指摩挲了一圈,他的手还是那么瘦,骨节分明,纹路清晰。就是这双手,在一个疲惫的凌晨给他做过一碗山东打卤面,味道虽然差点,但是他坐在对面,一脸孩子气的期待。“好不好吃,我学了好久啊。”

碎花的围裙,鼻尖的薄汗,灯下睫毛微颤,他的心也跟着颤了颤,怎么就结束了呢?还是这双手,在暴雨倾盆的夜晚,抚过他的唇,他的眼,在他的背上留下一道道不重的抓痕,我怎么就放他走了呢?

王凯倏地抽走了手,猝不及防。果然是恨我吧。

也许是因为突然的紧张和宿醉混合,王凯的胃在这时候不争气的疼起来。他捏捏拳头,手肘撑在电梯上,尽力掩饰自己的不适。越来越痛,该死,他再也忍不住,终于慢慢蹲下去。

“你,你是不是胃又疼了?”

“我没事,你不用管我。”

“什么叫不用管你,你自己这个身体你自己不知道吗?一身酒气,喝那么多糟践自己,你……”

王凯抬头,脸色煞白,一滴冷汗从太阳穴流过。明明脆弱的不堪一击,眼睛却翻涌着锐利的波光。我糟践自己,我还不是为了你。

这句话终于还是没底气说出口,化作一个倔强的眼神和一声微弱的叹息。

一只手从王凯的T恤下摆探进去。以前他每次胃痛的时候,靳东就搓热自己的手掌,覆上那绞痛的部位。凉了就再搓热,微烫的手掌贴着他柔软的肌肤,炙热的吻落在他发间,额头。王凯把自己缩成一只小刺猬,靳东就把这只小刺猬抱在怀里,拿体温去融掉他身上的刺。刺都没了,居然也到了该散的时候了。

“哥,你抱抱我。”几乎是低声下气,如果不是痛觉让他有些神志不清,这样的话恐怕再难宣之于口。

“别这样。”

心底最死乞白赖的一句话说出来,被拒绝。王凯轻笑一声,推开靳东的手。电梯叮的一声,适时的缓缓打开,王凯从地上爬起来,没命似的跑出电梯。没有惊心动魄后的喜极而泣,也没有逃出生天的会心一笑。王凯拼命往前跑:我甘心了,我们早就完了。



每次看自己写的文都觉得是无病呻吟。哎~明明心里有好多剧情的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