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东凯】一晌贪欢04

“师哥——”王凯抬头,靳东这个角度看他,眼角似有闪光。

“你说,爱一个人可耻吗?”

靳东愣住了,虽然看得出来小师弟今天状态不对,不过没想过他会问自己这个问题。

空气里是发闷的寂静,靳东轻叹了一口气,看着昏暗中的小鹿,斑驳的泪光。一双手想给他擦眼泪,最终还是落在瘦削的肩膀上。

爱一个人可耻吗?靳东在心里问自己,却没有得到自己的答案。

落在肩上的那只手温热,宽阔。王凯指尖小心的搭住靳东的手背,还没来得及握住,门口闪过一个高大的黑影。

“你俩干嘛呢,我说找不着人呢,躲这儿来了……呃……”胡歌像戏里的明台一样不打招呼的直闯进来,靳东赶紧抽了手,没有像明楼那般轰他出去,反而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上前搭腔,还回头朝王凯递了个眼色,“这大夜戏太熬人了,抽根烟提提神儿”。“抽烟你们不叫我一块儿。”胡歌嘟嘟囔囔跟靳东撒着娇。屋里一丝烟味儿都没有。

“哼,撒谎也不会。”王凯在背后腹诽。

 

手机在地板上嗡嗡的响个不停,长手伸下去捞了半天才捞到,“喂——”

“王凯你怎么还不起来,今天聚餐你没忘吧。”经纪人那边似乎环境嘈杂,王凯听着如坠梦里,更不愿清醒。“知道了,我再睡会。”

“别睡了,哎,我听说你昨晚喝吐了,状态还行吧。”经纪人絮絮叨叨,倒让王凯依稀记起昨晚的事:这个梦做的实在太长,太累。哪有什么回到过去呢,有的只是当下的狼狈不堪而已。

“喂,王凯——”

是梦该醒的时候了。王凯坐在床头,宿醉的头疼似乎要钻出他的太阳穴。那个人掌心的温热还在,窗外阳光洒进来,心热了,又冷了。

“操,睡个觉也TM不放过我。”

王凯极少说脏话,他不是冲谁,就是骂自个儿。

胡乱抓了件衣服套上,群里的微信消息就噼里啪啦的响起来。快速翻阅,照片里没有靳东,王凯松了一口气,大约,他也是这么想的。

公司聚餐总是老地方,以前为了掩人耳目,常常故意错开来去的时间。席间的眉来眼去,走廊里的耳鬓厮磨,再也没有了,再也没有什么值得顾忌的了。王凯一个人落寞的走进大厅,眼瞧着电梯门要关上了,连忙小跑几步。本来要阖上的电梯门缓缓打开,门里的人白球鞋,黑裤子,白T恤,那张熟悉的脸。

“进来吧——”还是磁性低沉的声音,没有一丝温和的邀请,更像是命令。

王凯本来就别扭着,听靳东这么冷冰冰的语气,恨不得冲进电梯就这么不管不顾的揍他一拳。后槽牙咬得生疼,昨夜的梦境又跳出来戏弄他,被现实和梦境两面夹击的人,动也不动,脑海里风起云涌。

耳后响起一阵急促的高跟鞋的声音,王凯不得已走进电梯,女孩跑进电梯的那个瞬间,王凯分明用余光瞥见靳东十分绅士的微笑一下,嘴角牵动。

不爽。

可是不都已经分手了吗?

女孩很快到达目标楼层,电梯再次合上。两个人获得了分手之后第一次独处的机会。

然而这样的机会显然是不自在的。靳东微微抬着头,盯着电梯门的缝隙,似乎要把那里盯出一个窟窿。

“就那么不想跟我待在一块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怎么办呢?感觉我的文笔支撑不起自己的脑洞,大家能看懂我在写什么吗?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3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