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成熟直男的欣赏(3)

王凯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酒店,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发现自己躺在靳东的房间了。

他的房间有好闻的木质香水味,床单也是软的。王凯知道靳东是个讲究人,喜欢车这种硬货,也爱风花雪月。其实在王凯心里,靳东从来都不是不解风情的直男。只是因为不可能得到,所以宁愿他真的冥顽不灵。

王凯翻身下了床,打开门回了自己的房间。有些事情,太明白。他不是,所以不能勉强。

走廊灯又坏了,他摸黑进房间,房卡都懒得插,甩了两只鞋子往里走。

“呦,回来了。”
虽然是熟悉的声音,但是还是吓了一跳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在我房间里。”王凯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“有点事儿跟你谈谈。”靳东正经起来,王凯也不敢含糊了。

靳东坐在靠窗的床脚,今夜月光凌厉冷清,五官线条完美的像个假人。他不说话的时候,极其有明楼的气质。强气场压得人喘不过气来,好像下一秒就会手起刀落,还要致以微笑。

不过王凯从来不怕他。在他刚进中戏的时候,就听过这个靳东学长的故事。知道他二十五岁还要执意考中戏,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般在办公室大声朗诵“人生就好像一盒巧克力……”长的帅,业务能力强的学长学姐有的是,靳东身上,有些别人没有的东西。

王凯拉把椅子坐在靳东对面。就着月光,仔仔细细把眼前这个男人描摹了一遍。似乎这样直白的目光实在难以消受,靳东先转移了目光。

“其实,我就是想知道。你们……呃,我的意思是,你们这个群体,是不是像外面传的那样,那样……”

“那样乱。对吧。”王凯眼神没有丝毫波动,似乎早就习惯了这样的误解。他的双手交叠放在脑后,半闭的双眼仍然死死咬住眼前人。

“我们,没什么不一样的。也会像普通人那样恋爱,分手,劈腿,纠缠和……做爱。”

明显听到靳东吞口水的声音,配合喉结上下滚动,王凯觉得自己快把这场谈心会给搞砸了。酒劲在胃里走走过场,最终都得在脑子里停留。王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,酒精让他兴奋又低沉,小腿不由自主的打颤,更要命的是,他想要一个吻。

靳东以为他冷,起身给他披一件自己的外套。“年轻人,得爱惜自己。”

“你有没有……”王凯倾身向前,鼻尖几乎要碰在一起。
“什么?”

靳东的头发还留着一点发胶味儿,不重,但是已经足以提醒王凯,眼前这个形影不离的人,不过是工作时候关系不错的同事,大家师出同门,价值观和人生观有一些重合也正常。他是好看,可是漂亮的皮囊在这个圈子里并不是罕见。可是我对这个人的感觉……
嗐,算了。
这是对成熟直男的……欣赏。

“你有没有……看不起我。”王凯垂下头,看起来楚楚可怜,但是他只是在克制。

“没有。”靳东话接的快,可能怕王凯觉得不真诚,又珍而重之的说了一遍,“没有”。

王凯仍然低着头,靳东伸手捏捏那段露出的后颈。就好像猫妈妈叼小猫一样。

“你别想那么多。你又不是坏人,我为什么要看不起你。我只是心疼你,一定有些累吧。”

为什么?
为什么对我那么好,为什么要说这种话。宁愿你骂我,甚至说我恶心,让我以后离你远一点。这样,我就不会喜欢你那么多了。

“对啊,喜欢一个人真的很累。要是有机会,我一定不爱他。”
“他不喜欢你吗?”
“也许我该问问他,可是我不会。”王凯抬眼,睫毛湿漉漉一片。

靳东将王凯的头轻轻拢在肩上。王凯也不再强忍,眼泪落下来,只有一滴落在对方紧实的小臂上。他不想哭,也不想显示自己软弱的一面,他只是想在这个怀抱里多待一会。就当自己真的喝多了,明天片场再见面,谁也不会把醉鬼的话当真。

眼泪带走一些体温,他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。靳东把他掖进被子,略停留就离开。王凯在塞得严丝合缝的被子里睁开眼睛,月光仿佛依稀能辨,这样疏朗的月夜,好像只是一场梦。

靳东默默走在漆黑的走廊里。他的房间就在十步远,可是好像走了好久。他想,跟组里人打赌戒烟,可能要输了。

长夜漫漫,那些早就进入梦乡的人,无法体会失眠人的心情,先是焦灼,之后是绝望,最后一切都归于对黎明的期盼。胸腔里的心跳声在暗夜里异常清晰有力,这颗心,究竟想要知道什么?还是说,他该先问问自己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