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于成熟直男的欣赏(1)

最近可开心了,因为各种糖和玻璃碴我都吃的很开心。上班不怎么有空,就写写小段子吧。


说实话,我不喜欢别人叫我gay。因为我在十八岁大脑发育基本完成之前,是喜欢过女孩子的。她们皮肤软软的,阳光下看起来像荔枝味的QQ糖,吧唧亲一口,甜的。人年轻的时候好像对于甜的东西没有概念,大概甜就意味着轻松的快乐吧。我对这种甜味没有体验多久,十八岁那年,不知道是不是伍佰给了突然的自我,知道了自己是要辣的人。
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,有人赏识,也有人瞧不上。吃辣这些年,享受过,也麻木过。我知道自己对于辣味的追逐,在于自己的内心,而非追求刺激的感觉,更不是为了上位。何况,我如果这么做,何至于十年还没出头呢。呵呵。
“想什么呢,吃呀。你不嚷嚷着饿吗。”
一双牙白的筷子夹着红油里滚过的羊肉,准确无误的掉在我的盘子里。我抬头给对面的人一个滑稽脸表情,大爷,你的使筷子技术真差劲。我捞了一个可爱的羊蛋蛋夹给他,“快吃吧,吃啥补啥。”
成功收获白眼一个。
不过我为什么觉得他在暗示我。呸呸呸,不就一块演了两场戏吗。这位可是出名死直男,我才不要招惹他。
我在心里叫他大爷,因为他笑起来一脸褶子,虽然我也好不到哪里去。最让我受不得的是他的老干部作风,大热天喝热茶,片场再热也舍不得脱他的老头背心,动不动就开始说教,巴拉巴拉鸡汤不断,年轻演员只能默默听着,谁让他演大哥呢。不过我心里从来不把他当大哥,他是大爷!哼。
大爷今天看起来神清气爽,啊呀,对了。今天拍他跟我吵架的戏嘛,他最擅长摆家长谱教训他的弟弟们了。台词对了没几句,导演说感觉不对,大爷有点泄气,拿眼睛瞪我。
“你知道李雪为什么说感觉不对吗?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因为你看我的时候情绪不对啊,你应该是委屈或者愤怒,不应该对我含情脉脉,你知道吗?”
一口烟呛在嗓子眼里。什么?我没听错吧,含情脉脉?你,你想得美。别以为你长的帅就可以随便冤枉人,我可是很讨厌你的,好吧,其实也没那么讨厌。但是含情脉脉也太扯了吧。
“对不起啊,我那是对于对成熟直男的欣赏。”此话一出,果然有活血化瘀之效。
这次,轮到老干部一脸懵逼了。
今天老干部拍戏时候老盯着我,神情诡异。难不成以为我在讽刺他?心生怨恨?不应该啊。
他剥了一个夏威夷果递给我,甜的,齁甜。
“靳大爷,能不能给我一包辣花生,我要吃辣的。”
“你叫我什么?”
“老板,麻烦来一份辣花生粗面。”其实麦兜长大后变低音炮了。
“小王啊,我刚才问汪处长了,她说直男就是有理想,很阳光的意思。”
嗯,大爷,你现在笑得的确很灿烂了。
我朝灿烂的大脑袋使了一个眼色,他把耳朵凑过来,我故意用气音跟他讲话,
“我告诉你啊师哥,我不是直男,你不能跟别人说。”
坏了,大爷好像被夏威夷果噎住了。我对着他的后背一顿捶,擂鼓一般,很有节奏感。他忽地捏着我的手腕,咬牙切齿,“小崽子,你要捶死你大爷啊。”
嘁,直男啊,就是不解风情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